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三季度GDP增幅上调至2.5%

2010年11月24日 10: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商务部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GDP第二次预估值按年率增长2.5%,高于首次预估的2%。估测值调高的主要原因是消费支出的增强和出口的增长。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三季度GDP的增速将上调至2.4%。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为了让美国逾9%的失业率下降,GDP增速至少要达到3.5%。经调高后,美国三季度数据仍远低于此值。

  美国商业经济协会 (NABE)最近进行的调查表明,经济学家们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幅可能是2.7%,明年则为2.6%。消费者开支、就业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都将改善,但复苏是温和的。

  对经济增长缓慢的担心促使美联储启动了进一步的定量宽松政策。在国会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失去了对国会的控制权,这意味着奥巴马的政策意图实施可能会遇到阻碍。这种情势下,美联储在推动经济方面成为最重要的力量。然而定量宽松政策实际上是凭借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通过印钞让全球为美国经济埋单。美联储此举已经引发强烈争议。

  在NABE的调查中,经济学家并不认为量化宽松会对经济增长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量化宽松会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不必要的”通胀风险。在经济学家最担心的问题当中,不断上涨的大宗商品价格排名第四。而通货紧缩名列末尾,与美联储将之作为实行量化宽松的主要理由形成鲜明对比。(王慧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