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一天充值第二天涨价 电子消费卡瞬间缩水

2010年11月24日 10:34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女士经常在连锁西点品牌“可莎蜜儿”买面包,为了付款方便,她办了一张充值式的电子消费卡。最近,可莎蜜儿推出了一档周年庆活动,充值200元送40元金额和一罐价值15元的牛奶,王女士觉得划算就充了200元。第二天,她发现面包涨价了。

  王女士注意到,这轮涨价中,不少品种的涨幅还不小,比如有一款面包从3元涨到了4.5元,招牌的北海道面包涨了2元、乳酪蛋糕涨了1元,涨幅都在10%以上。而最关键的,是充值优惠活动正好截止到11月18日,11月19日门店里的面包就涨价了,这让王女士觉得商家推充值优惠活动就是在为涨价做铺垫,是为了“先把消费者的钱圈进了再说”。和王女士有同样感觉的消费者有不少,在19楼论坛上,网友“林中草1987”就发帖说,前两天才充了200元就发现涨价了,“原来是商家用来套我们的啊!”

  因为觉得涨价后价格太高,王女士找到了她充值的可莎蜜儿天水巷店希望退卡,不过,这家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退卡,因为活动说明上有明确写出“本次充值金额不可退卡”。

  可莎蜜儿市场部负责人曾经理说,涨价是在原材料等成本上涨后的无奈之举,也是全行业面临的普遍选择,而充值优惠是品牌周年庆活动,并不是为了涨价做铺垫。充值优惠活动结束的第二天就涨价,这确实“不是故意的”,因为这是两个部门分别负责的活动,本来涨价要提前一个星期进行的,因为新的价格牌等物料环节上没到位,才正好造成了这种时间上的凑巧局面。可莎蜜儿也发现部分消费者对此有反弹情绪,“因为是优惠活动,有很多像蛋糕券、牛奶这样额外赠送的内容,所以我们制定了不接受退卡的条款。”曾经理说,对特别坚持要退卡的消费者,他们可以考虑接受退卡申请。

  对此,浙江星韵律师事务所律师夏晶晶的看法是,商家在提供充值优惠促销活动期间,对于所有来参加促销活动的会员,并没有承诺以后产品的价格不变,目前整个大环境是原料成本、人工等都在上涨,商家涨价并没有违反相关约定。不过商家自己定下的“一旦充值就不能退卡”的条文,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消费者如果想退卡,商家应该予以配合。 记者 林晗 邬愉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