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组建“大南药”联盟 广药外延式并购发力

2010年11月24日 10: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国药、上药、华润纷纷加快在华南地区布局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的大势下,广药开始奋力赶追。

  昨日,由广州药业集团牵头,多家泛珠三角和东南亚的生产药企、销售药企、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及药材基地等单位共同构成的大南药战略联盟在广州正式成立。作为振兴“大南药”战略的首批举措,广药宣布分别在老挝、重庆开建中药材GAP种植基地,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签约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新药临床研发和抗击“超级细菌”研究,同时,并购陕西康健医药公司及长沙恒生医药公司。

  另外,广药集团还宣布了集团“十二五”发展规划,依照规划,广药将加快推进广州医药和白云山两大上市公司一体化运作,实施退二进三战略,建设广药医药新城,“十二五”末实现工商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的目标。

  “大南药”联盟备战新兴产业

  昨日上午,在首届“大南药”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上,广药集团携手国药控股、九州通等医药巨头共同发表了《“大南药”联盟广州宣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广东省人大副主任钟阳胜、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等领导出席本次论坛。

  据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介绍,“振兴大南药”战略,是在国家原有对“南药”资源重视的基础上,将岭南、东南亚甚至非洲的一些植物药资源纳入进来,力求通过对药材资源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从而形成从中药材种植,到中医药科研、生产、销售及临床应用等一系列科学协调的“大南药”发展体系。

  当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广药集团设立的“南药资源综合开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室”也同期启动。与此同时,“大南药”战略联盟还成立了科学技术、品牌发展及企业家3个专业委员会,包括钟南山等12位院士、专家受聘为“大南药”战略联盟的科技委员会委员,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等12位主流媒体负责人及专家受聘为“大南药”战略联盟品牌发展委员会委员,17位海内外医药产业界资深人士受聘为“大南药”战略联盟的企业家委员会委员。

  李楚源表示,接下来,广药集团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调整集团产业结构,全面布局中药、化学药、生物医药、物流、大健康及综合业务等六大板块,加大对生物医药尤其对疫苗的投入。同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在三年内,将华佗再造丸打造成超5亿元的产品,消渴丸、复方丹参片将做到10个亿以上。

  广药两上市公司拟一体化运作

  据当日正式公布的广药集团“十二五”规划,广药在“十二五”规划期间,将实现工商销售收入达到600亿元的目标。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大南药”被寄予了厚望,建设“大南药”已经成为广药集团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