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林毅夫:发展中国家投资机会将助全球经济增长

2010年11月24日 10: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24日说,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机会将帮助全球经济持续增长。

  林毅夫当天在多伦多举行的第四届多伦多全球城市论坛上发言说:“西方七国集团制定全球重大经济政策的时代已经过去,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世界经济多极化增长的新时期。未来十年二十国集团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将有更大作为。”

  世行报告预测,发达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率只有2.7%,明年为2.2%,但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7.1%,明年将达6.4%。

  “我们能看出世界经济的中心正由七国集团转移到发展中国家。这种趋势还将继续,并持续改变世界经济版图,”林毅夫说。2000年西方七国经济总量超过全球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二,但到2008年只占全球经济总量的52%。从2009至2010年,全球超过50%的经济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

  林毅夫指出,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关键在于找到新的投资机会。目前高收入国家的投资机会相对较少。发达国家的绿色经济和高科技领域可能还有一些投资机会,但仍需时间等待这些机会成熟,而经济复苏则没有时间可等。但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许多投资机会,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工业产品升级、低碳技术等领域。

  林毅夫说,除了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美洲开发银行等全球和地区性金融机构,还需要找到新模式来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如果能做到这些,不仅能够成功摆脱经济危机,还能实现可持续的、平衡、包容的全球经济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