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美回应股评员质疑 黄光裕被捕致授信额度大降

2010年11月24日 13: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对于香港独立股评人戴维·韦伯(David Webb)日前发表的题为《国美主席承认:我们撒谎了》的质疑文章,国美电器昨天(24日)回应说,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不存在虚假陈述问题。

  韦伯在11月22日援引独立企业调查公司Fathom China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2008年12月10日,国美曾向外界公布,大股东黄光裕被捕对集团与供货商的关系影响并不大,公司运营正常,但后来管理层在股东特别大会的文件中却披露,事实情况却是当时集团的银行信贷被取消,同时供货商加快要求付款。

  评论员韦伯说,这显示,国美管理层向外发出的信息与事实不符,而且并没有实时向联交所提供有关业务转坏信息。这有可能涉及刑事责任,他呼吁香港证监会介入调查。

  国美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黄光裕先生被拘押数周后,即2008年12月10日,公司如实对外声明其业务运营良好,与供应商关系保持正常。2010年8月的信函中,国美的确谈到了由于突发的授信额度收缩,形成了信贷压力。公司在今年8月对投资者的演示和材料中也重点解释了国美的信用经历了大幅降低。在公司2008年底和2009年上半年的联交所的公共报备上也反映了这一点,即公司的信用额度由2008年第四季度的正常水平36.46亿元降到2009年第二季度的20.33亿元。

  国美新闻发言人:陈晓先生完全无意暗示我们2008年12月10日的公告所言有误,事实也并非如此。(实习记者张夏芸)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