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经济增速“一高一低”美国经济复苏坎坷

2010年11月24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3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这两大权威经济数据发布机构23日同一天发布了有关经济增长的数据。一方面,商务部调高了对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预估值;另一方面,美联储则下调了对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速预测。分析人士认为,两项权威经济增长数据“一高一低”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依然坎坷。

  先看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了关于今年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第二次预估,对10月份的首次预估值向上做了修正,从增长2.0%上调至增长2.5%,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2.4%。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之所以调高经济增长数据,是因为根据更广泛基础收集到的数据发生变化。商务部通常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测,关于第三季度的数据还要在今年12月份做最后一次修正。具体来看,本次调高增速的原因在于个人消费开支、私人库存投资、非居民住房固定资产投资、出口以及联邦政府开支等项目都有所改善。

  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消费者开支增长2.8%,比首次预估值提高0.2个百分点。这是该数据自2006年底以来的最大增幅。消费者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第三季度,美国政府开支增长4.0%,高于首次预估的3.4%;企业投资增长10.3%,也高于首次预估的9.7%。此外,受美元贬值推动,美国出口第三季度增长6.3%,高于首次预估的5%。美国当季贸易逆差缩小,对经济增长的拖累有所减弱。

  再看美联储的数据。美联储当天发布最新一次利率决策会议纪要,下调了对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增幅的预测。报告显示,美联储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幅将为2.4%至2.5%,明显低于其今年6月份3.0%至3.5%的预测。美联储同时下调了2011年的经济增速,从6月份预计的3.5%至4.2%下调到3.0%至3.6%。对比6月份的预测,美联储在这次会议上对经济形势整体持相对悲观态度。除了GDP增幅,美联储还调高了失业率预测,认为2010年美国失业率将在9.5%至9.7%的范围,2011年将在8.9%至9.1%之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