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盟推出促进就业专项计划

2010年11月24日 14: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23日推出一项旨在促进就业的专项计划,力争通过多项措施使欧盟的就业率在2020年提高到75%,并解决某些专业领域人才缺失的问题。

  这项“新技能新工作”计划是欧盟未来十年发展规划“欧洲2020”战略的一项旗舰计划。该计划提出13项专门行动促进就业,其中包括改革劳动力市场、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以符合市场需求、提高工作流动性和改善工作条件等。

  欧盟负责就业、社会事务和社会融合的委员翁多尔·拉斯洛当天在推出这项计划时表示,经济危机使欧盟过去取得的成果付诸东流,所以欧盟现在迫切需要对劳动力市场进行改革,确保劳动者掌握的技能符合需求,并改善劳动者的工作条件。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欧盟目前的失业人口达2300万,失业率高达10%,严重制约了欧盟的经济复苏步伐。但与此同时,一些需要专门劳动技能的工作又缺少能够胜任的劳动者。据估计,到2015年,欧盟在信息和通讯产业方面的专业人才缺口将高达70万。(刘晓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