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郑州全城拆除违法广告牌 广告业者齐声喊“痛”

2010年11月24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24日电(记者吴扬)近日,由郑州市政府主导的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城拆除违法广告牌、塔行动在当地广告业中引起震动,众多广告业者上书郑州市及河南省政府齐声喊“痛”。

  2010年10月22日,郑州市政府出台了《郑州市户外广告综合整治方案》。方案一出,即在郑州广告行业引起了一场强度极高的“大地震”,上百家从事户外广告经营的广告公司惶惶不可终日。他们担心该方案一旦实施,郑州市众多的广告企业将损失巨大。就在众多广告业因此方案惴惴不安时,郑州市政府于11月初在媒体上向广告业者发出了拆除户外违法广告牌、塔的“最后通牒”。

  据了解,郑州市政府此次拆除广告牌、塔的范围包括市建成区(含四环)、上街区、航空港区、机场高速沿线、高速公路市域段、黄河大桥、铁路沿线市域段、出入市口等处的全部违法广告牌、广告塔。这些被列入整治的广告牌(塔)分属于上百家的广告公司,同时牵涉到机场高速沿线村庄的上百个在自家田地里自建广告塔的农民家庭。

  郑州市最初发出的消息称,11月21日是广告业主拆除广告牌、塔的最后期限,之后市政府将强行拆掉上千个市内违法广告牌和上千个违法广告塔。不过,这个最后期限在实际操作中有所推迟。有消息称,政府对拆除广告塔的补偿标准,也由最初的每塔3000元、5000元提高到15000元。

  对于郑州市的这次“全城”拆除广告牌、塔行动,众多广告业者纷纷喊冤喊痛,要求郑州市政府充分考虑郑州市广告业的历史和现状,考虑到郑州整个广告业目前的生存状况,调整此前发布的《郑州市户外广告综合整治方案》,逐步规范郑州市的户外广告牌和广告塔。

  郑州多家广告公司联合起草并散发一份材料称,由于郑州市自2005年以来就基本不再审批新的广告位,以前审批的也不再续批,于是,广告公司为了生存和业务需求,就只好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郑州市区的楼顶上建广告牌、在高速公路沿线建广告塔,从而导致违法广告牌、塔泛滥,其总数达两千多个。

  据在郑州专业从事广告牌、塔建设的王经理介绍,以往在郑州市内建广告牌若遇到执法局“执法” 时 ,广告公司通常是交点罚款托托关系也就没事了;在机场高速沿线建广告塔,政府则从来没管过,有些地方的镇政府和村委还向广告塔主收取管理费。

  王经理说,在广告塔建设过程中,一些高速沿线的村民看到如此大的广告市场和商机后也纷纷借款投入到了建塔大军中。于是,仅近两年,郑州市区及四环以内就出现了两千多个违法的广告牌和广告塔。

  王经理告诉记者,建一个广告塔的成本大约在15万左右,收回成本大约需要三到四年,如果这些广告牌、塔全部拆除,相当一部广告塔牌的建设者将血本无归,面临困境。

  郑州世俗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朋指出,造成郑州市违法广告牌、塔林立的根本原因是政府不作为,建时政府不管不问,甚至睁一眼闭一只眼暗中收取好处,拆时一个不留,这种作法值得商榷。面对广告业者如此惨痛的损失,政府也应为其不作为承担责任。

  河南广告传媒业商会也在上书给河南省政府的一份材料呼吁,希望郑州市政府能在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充分征询广告业者意见的情况下,重新出台拆除广告牌、塔的相关政策。

  针对广告业者提出的质疑,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司同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政府拆除这些广告牌、塔主要从三个角度出发,第一,这些广告牌、塔都是违法、违规建设;第二,广告牌、塔过多过乱影响市容;第,三安全没有保障。这次拆除违法广告牌塔是由市政府提出,实行属地管理,即由所在地政府负责拆除。

  司副局长说,由于这些广告牌、塔都是违法建设,拆除这些违法建设市政府不会给予任何补偿,至于业内所说的政府给予广告塔主3000元、5000元、15000元等不等的补偿,可能是各区为了工作方便而采取的措施,具体怎样,他也不清楚。

  针对广告业者提出的郑州市政府不作为的问题,司副局长的回答是,这些广告业者希望政府永远不作为,永远不要管,实际上政府终究是要管的。

  平振杰在郑州从事广告业长达17年之久。这位资深广告人指出,郑州市的户外广告的确存在无序发展的问题,但不是所有的广告牌、塔都有问题。他说,广告牌、塔不治理不行,但一刀切也不行,郑州市政府应该充分听取广告业者的意见,制定出一个合理可行的方案。他希望郑州市政府能就此召开听证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