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1高管增持102万股 澳洋顺昌驶入增长快车道?

2010年11月24日 14:2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以来,就在大小非密集疯狂减持、市场再次转入大幅调整的时候,有这么一家公司却显得有些“高调”。日前,澳洋顺昌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团队11人于11月16~19日增持101.77万股,增持理由是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并分别作出锁定承诺。

  对此,公司股价作出了积极回应,前天上涨超过7%,昨天又逆市上涨3.91%。

  管理层逆市增持

  澳洋顺昌公告表示,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2010年11月16日~19日,公司管理团队共计11人以自有资金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共计101.77万股,其中,上市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林文华和副总经理程红分别增持12.36万股、12.09万股,公司其他管理人员及下属公司高管管政华、汪永恒、付义春、张春新、彭海宾、帅福志、张宗红、朱慧、许鹏程等9人共计增持77.32万股。

  本次增持之前,上述管理团队人员未持有任何公司股份,管理团队承诺将本次增持的股份予以限售锁定。其中,高级管理人员林文华和程红承诺,其本次增持的共计24.45万股全部锁定至明年11月19日后按照高管股份相关规定处理。其他9位管理人员均承诺其本次增持的共计77.32万股中的50%也锁定至明年11月19日,其余50%锁定至2012年11月19日。上述人员若违反承诺,所得收益将上交公司。

  对此,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增持行为,纯粹是管理层的个人行为,但该工作人员并不否认公司已经出现业绩增速加快的迹象。尽管澳洋顺昌获得了公司管理层集体增持,但在公司此前发布的三季报中,鲜见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身影。

  业绩将持续向好

  资料显示,澳洋顺昌是一家现代物流服务提供商,主要为下游长三角地区IT制造业企业提供金属材料的物流服务,配送产品主要包括钢铁薄板、铝合金板,被用作IT制造业产品的金属结构件,如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复印机、打印机、便捷式电脑等等。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IT相关产品出口不振,导致公司去年钢铁薄板配送量出现17%的下滑。但今年前三季度金属物流业务量持续增长,毛利率也出现了明显回升。

  三季报显示,公司金属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8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71.8%,毛利率12%,同比增幅高达5%。同时,公司还表示,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幅100%~150%。

  某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目前,公司1.5万吨/年的铝板加工物流配送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业绩爆发性增长。”不过,也有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基材价格确实是影响公司毛利率的主要不确定因素,也是公司未来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的重要原因。但管理层的集体增持是否意味着业绩爆发期来临,现在还不好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