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宜万铁路今日完成最大通过能力测试

2010年11月24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1月24日电(上官纯青 罗庭万)11月24日,武汉铁路局在宜万线进行了HXD3型机车单机牵引货物列车试验,测试了最大通过能力。HXD3型电力机车是目前国内铁路干线货运用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车型之一,理想状态下可牵引5000-5500吨货物列车。

  据介绍,宜万线全长377公里,为I级电气化铁路干线,在湖北境内最困难区段有两处。一是坡度在13—18‰之间的下行宜昌南站至长阳站连续50公里大上坡道。二是坡道在11—17.6‰之间的下行恩施站至利川站间连续46公里大上坡道。

  当日, HXD3型电力机车牵引的货车车列先后在宜万线多处重要地段进行了列车停车、起车试验,以确定宜万线HXD3型机车单机牵引货物列车的上、下行货物列车牵引定数,查定机车牵引力发挥情况和困难车站、长大上坡道运行、限制坡道列车起动试验等情况,核算通过能力要求。

  另据了解,铁道部评估组已赶赴湖北宜昌,25日至28日将现场检查沿途站点和安全防护措施,对宜万铁路展开通车前的最后一次全线大规模安全评估。

  宜万铁路东起湖北省宜昌市,西至重庆市万州区,是进出川渝鄂西的东线通道,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和沪汉蓉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铁路史上修建难度最大、公里造价最高、历时最长的山区铁路。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