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迷倒宅族救了商家 日本新生代抢着喝“萌酒”

2010年11月24日 17:20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萌酒商设计的动漫角色推销人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种好看又爽口的时尚饮品不仅迷倒男女“宅族”,还救了商家

  “萌”,这个当红日本漫画中经常出现的高频字,想必很多动漫迷一定都不会陌生。如今,这个字更是被日本人广泛应用,不仅在动漫中继续流行,就连食品饮料也被冠上了“萌”的头衔,而且影响力颇高,吸引不少购买者。日前,在日本秋叶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日本“萌酒”大会,将日本各地的萌酒集中到了一起同场竞技,引得无数宅男为此慷慨解囊。

  “宅男军师”为萌酒献策

  萌的原意为植物发芽,事物的发生。在日本动漫中,萌字代表从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不含任何杂质的美好感情和喜爱与欣赏,也有使人感到愉快、有被电到的感觉、可爱等等的含义,曾被选入“日本2004年流行语大赏”,算得上是由来已久。

  在日本,将各种商品“萌化”也是非常普遍,而日本酒类生产企业今年更是加强了流行文化在酒产品中的作用。过去10年间,传统日本酒的销量已经下滑了4成。为了挽救颓势,酒商们充分利用在日本颇有影响力的“萌效应”,推出一系列以萌漫画美少女为主题的“日本萌酒”,并将不断扩大的日本宅男市场作为主攻目标。在研发系列日本萌酒时,酒商们还特底请来“宅男团”助阵。从人物外表到装扮,再到美少女造型,以及酒的口感和味道,“宅男军师”都会一一提供意见,难怪萌酒一经推出就吸引来不少宅男的目光。

  在秋叶原举办的日本萌酒大会,目的就是会集日本各地的萌酒一拼高下。活动现场举办了萌酒的特卖会,到场的萌酒包括秋野谷物语、恋濑姬、清酒等等。当天参加大会的包括15家造酒团体和5000多名入场观众,现场除了能喝到特别的日本萌酒外,还有酒商专门设计的动漫角色女性工作人员助阵推销。由于现场可以试饮,观众趋之若鹜。很多日本民众表示,这些酒包装很“萌”,很可爱,喝起来也很爽口。

  日本媒体报道说,继主攻宅男族之后,商家又相中女性消费者,生产以魅力梦幻型男为主题的酒类饮料抢市场。

  “萌”成商家宣传新手段

  目前,印有美少女图案的“超萌系列”日本酒已经推出6种不同版本,每瓶500毫升,售价1450日元,折合人民币110元。首批2万瓶日本萌酒刚一推出便销售一空。许多萌酒厂商表示,面对销售量逐渐下滑的日本酒市场,他们要抓住“萌”的无限商机,除了在包装上印有动漫美少女的萌系列日本酒,还要推出经典限量版,希望借此来个大翻身。

  为了配合宣传,萌酒厂商还专门请到了两位声优(配音演员)给设计出来的人物配音,其中包括在日本配音界大名鼎鼎的田中理惠。而在推出的萌酒系列的网站主页上,除了一些常规酒瓶身上出现的主要人物介绍外,还附送多段音频和视频,为萌酒进行多方位包装,树立更“萌”的形象。

  萌酒不仅产品包装时尚、有特色、加入了“萌”的元素,饮法也屡有创新,除了常见的加冰加水饮用之外,还衍生出了加辣椒、加热水、加果汁饮用等方法,受到了日本年轻人的热捧。

  其实早在去年,“萌”就已经成为日本各大商家宣传自己的新手段,比如广岛的水产品公司“宫原水产”策划推出了“萌之海鲜系列”食品,并从去年12月开始向市场销售。可见,日本的“萌产业”方兴未艾。来源:世界新闻报 记者/张媛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