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肇庆消费压力增加刺激蔬菜供应

2010年11月2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11月24日电 (黄耀辉 王永强)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肇庆调查队发布的信息表明,10月份肇庆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升4.4%,创2008年9月以来单月最高涨幅。而“高烧”的菜价也刺激了菜农加大种植规模,目前已出现供大于求,菜价下跌的趋势。

  24日,肇庆市退休在家的杨先生表示,今天的百元人民币大钞在市面上只能买一桶花生油或一袋20公斤装普通东北大米,或三张电影票或一罐国产奶粉。杨先生每天都关注市区各大商场超市的宣传海报,哪家超市的花生油有特价、哪家的大米搞促销已如数家珍。

  “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一世穷。”家住市区前进路民和新村的梁阿姨做过财务,退休后当起全职主妇,负责一家七口人的生活起居。

  梁阿姨说,她家去年平均每天消费支出30元,其中每月水电费200元、煤气费100元、油米盐等开支300元、肉菜开支300元。今年到10月,平均每天支出50元,每月水电费210元、煤气费200元、油米盐等开支550元、肉菜开支550元。

  梁阿姨感叹,一个月多开支600多元,一年仅开门七件事的支出就增加了7300元,这还不包括家里来客人、逢年过节改善伙食、头疼发热感冒看病等支出。

  据数据表明,10月止,肇庆CPI累计上升2.5%,而食品类价格同比上升12%,牵动着CPI的走势,其中,构成食品的16小类中,呈“15升1降”态势。蔬菜、干鲜瓜果、干豆类及豆制品、蛋、油脂、水产品以及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升幅均超过10%,市民的菜篮子“沉甸甸”。

  但近期调查发现,目前市面上菜心0.79元/斤,小白菜0.58元/斤,而城区各大超市和菜市场的蔬菜价位已普遍降到1元以下。

  据了解,青菜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主要是因为近段时间冬令蔬菜上市量不断增加,而前两个月“高烧”的菜价也刺激了不少菜农加快加大种植规模,最终导致供大于求。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