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平安夜”行情渐近 商家瞄上“手工苹果”

2010年11月24日 19:4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往年平安夜到街上卖真苹果相比,今年,许多商家都看好了手工串珠苹果的商机。

  “以前平安夜大多卖真苹果,现在苹果价格这么贵,市民不买账,与其与‘苹什么’较劲,倒不如卖手工串珠的苹果。”记者了解到,目前手工串珠苹果销售情况火爆,一些大学生更是连夜赶制。

  大学生连夜赶做手工苹果

  市民牟女士早在10月末便盯上了手工串珠苹果商机,“最开始我是手工编织串珠动物送人,朋友们都很喜欢。这样的礼物很经济,摆在家中不但美观也很有纪念意义。眼看今年的平安夜就要到了,现在的苹果这么贵,我突然就想到何不自己手工编织串珠苹果拿到平安夜去卖!”

  和牟女士一样盯准平安夜商机的还有大学生萌萌。萌萌告诉记者,每年平安夜,寝室同学都会组织去中街太原街等繁华地段卖苹果,苹果价格在5—10元不等,一天能卖100多个。但是今年苹果价格水涨船高,两个苹果就七八块钱,价定的低,没什么赚头,价定高了,肯定没人买,于是同学们纷纷改行专做手工。“一个手工串珠苹果成本12元左右,售价25。别看价格比苹果贵,但是这手工串珠苹果就像个装饰品,很有纪念价值。现在同学晚上在寝室都赶做这个手工串珠苹果。”

  手工串珠苹果利润达52%

  牟女士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来看,和她一样打算平安夜卖手工串珠苹果备战平安夜商机的市民不在少数。“我前两天去五爱市场购买原材料,发现购买编织串珠苹果材料的市民特别多,有许多新手买完材料央求老板传授秘籍。老板手快,二十分钟就能编好一个苹果,而她这样的新手编织一个串珠苹果至少需要四十分钟。”

  牟女士认为,今年苹果价格普遍偏高,而手工串珠苹果成本仅12元,售价25元,中间利润达52%。“我现在一晚上能穿5个,平安夜前能穿150多个,一个能赚13元,150个就是1950元。”

  记者了解到,手工串珠苹果的原材料为渔线和彩珠。成品手工串珠苹果分为大中小三种规格,价格分别为35元、25元、15元。一个中等手工串珠苹果大约需要七两彩珠,彩珠价格为18元/斤。

  外贸店一天进货200个

  淘宝串珠饰家穆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串珠苹果销量特别好,仅一天时间广州一家外贸店就进货200个。穆先生说,由于今年苹果价格偏高,很多市民都倾向于购买串珠苹果,或备战平安夜商机,或自己动手编织送人。手工串珠也不单单局限于苹果、动物,还有串珠化妆盒、串珠圣诞树。“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串珠福娃就深受奥组委的喜爱,也是从那时开始,串珠文化逐渐走入大众视线。我觉得今年是串珠饰品翻身的大好时机,从销量上看确实如此,估计串珠饰品高峰期就快到了。”

  穆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串珠苹果开始出现,但销量并不乐观,但今年销售却非常火爆。“比起一个10元的蛇果,串珠苹果更具有纪念价值,也是一个很好的装饰品。许多情侣也很看好这种经济美观的装饰品,互相赠送也极具纪念性。” 张晓宁 焦 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