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琯溪成中国最大柚类商品出口生产基地

2010年11月25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平和11月24日电 (记者 罗钦文)产自被誉为“世界柚乡、中国柚都”的福建平和县的琯溪蜜柚,今年秋收时节以来,价格一路攀升,到11月上旬时每斤均价逼近2元人民币,其中外贸均价提高到了1.87元。

  记者24日从平和县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到,正积极打造“中国柚类第一县”的平和县,保持了中国县级柚类面积、产量、产值、市场份额、出口量五个第一的记录,成为中国最大的柚类商品出口生产基地。该县琯溪蜜柚今年产量80万吨,预计5年后产量将达150万吨。

  目前,琯溪蜜柚已先后注册了“琯溪”商标、“平和琯溪蜜柚”证明商标,获得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志认证,分别在美国、英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标国际注册,被推荐为与欧盟交换保护的十大地理标志产品之一,被认定为“中国名牌农产品”。

  随着品牌效应的彰显,平和琯溪蜜柚在海外市场的营销渐渐扩展,出口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0多个,年出口量约占其总产量的30%。欧盟国际大型采购商、全球最大连锁零售商沃尔玛已在平和建立了“直接采购基地”6000多亩,每年直接采购琯溪蜜柚。

  平和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柚类商品出口生产基地。为促进琯溪蜜柚的出口,该县实施出口基地区域化管理,已建立出口欧盟的生产基地13.1万亩和出口非欧盟的生产基地6万亩;建立农产品可追溯制度,对76个出口基地和64家蜜柚加工企业统一编号登记,从源来进行有效监管。

  同时,该县定期邀请欧盟专家前来进行技术指导;促成世界级食品检测实验室诺安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在平和设立诺安平和食品安全中心,协助企业更好应对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检验检疫标准。

  在政府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引导下,该县鼓励发展蜜柚深加工,已成功开发蜜柚果茶、蜜柚饮料、蜜柚果酱、蜜柚酒、蜜柚醋等蜜柚深加工系列产品40多种,使蜜柚生产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之路。如今,琯溪蜜柚深加工产品也在市场上日益走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