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辽宁葫芦岛港对外籍船舶开放

2010年11月25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葫芦岛11月24日电 (姜同彬)辽宁省葫芦岛市政府24日透过官网发出消息称,葫芦岛港口岸于23日通过国家级验收,葫芦岛港由此实现了全面开放,结束了葫芦岛市有港不能进外轮的历史。

  由国家海关总署、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会同解放军总参谋部组成的验收组,在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后认为,葫芦岛港口岸扩大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监管条件已经具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现场宣读并签署了验收会议纪要。

  中共葫芦岛市委书记陈晓琨表示,葫芦岛港实现全面对外开放意义重大,扩大开放后的葫芦岛港口岸将在辽宁沿海开发开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葫芦岛港位于葫芦岛市西南的渤海辽东湾内,始建于1908年,具有百年建港历史。该港港阔水深,夏避风浪,冬微结薄冰,为天然不冻良港。新中国成立后,葫芦岛港成为中国重要的军用港口。1960年渤海造船厂在此建成投产,成为中国船舶工业的重要基地。

  1999年1月21日,国务院批准葫芦岛港为对外开放一类国轮外运口岸;2007年12月13日,国务院批复葫芦岛港口岸对外国籍船舶开放。经过3年努力,口岸扩大开放各项准备工作于今年1月通过省级预验收;此次通过国家验收,表明该口岸至此实现全面开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