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惠州加大蔬菜基地建设 保障蔬菜供港充足

2010年11月25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11月24日电 (周红燕 康孝娟)一直担当着香港市民“菜篮子”的广东惠州市今年将继续加大蔬菜基地建设、蔬菜储存和运输等方面的投入,保障蔬菜供港充足并安全。

  惠州市农业局局长刘仕启出席今天下午召开的第二届惠州现代农业成果博览暨农业招商会新闻发布会时称,虽然面临种植成本和运输成本等提升的问题,但惠州供港蔬菜种植基地没有“缩水”,一直稳定在120至130万亩之间没有变,且未来五年要在保持130万亩面积、190万吨的总量基础上不断提高质量,加大蔬菜基地建设、储存、运输方面的资金投入,确保供港蔬菜充足、安全放心。

  刘仕启透露,惠州今年将再高标准建设一个万亩蔬菜基地。自此,该市的万亩蔬菜基地已达到十几个。

  据悉,惠州市目前共有出口菜场39个,出口畜禽养殖基地28个,畜禽出口加工企业7家;是内地最大的供港蔬菜种植基地,供港新鲜蔬菜占香港地区进口蔬菜总量的40%以上;供港生猪、家禽和水产品约占香港市场的1/3;是珠三角与港澳地区丰盛、便利的“米袋子”和“菜篮子”供应基地。此外有许多农牧产品经由其他口岸出口到港澳地区及东南亚和欧美国家。

  刘仕启表示,当前惠州初步建成覆盖全市范围的食用农产质量量安全监督检测网络,形成标准化生产、田头监测、批发市场监测和农贸市场(超市)监督抽查四道安全防线,基本上实现了从生产源头至市场的全程监管。每年该市抽检的品种合格率达98%以上。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获悉,11月26日至28日惠州将举办第二届现代农业成果博览暨农业招商会。包括现代农业成果展示、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成果展示、农产品展销和贸易洽谈与技术交流等。将有493家企业现场展销各类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2136个系列、9637个品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