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发改委3天4发文 7种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处

2010年11月25日 04: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发改委发文称将依法加大价格监管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这已经是近3天来第4个稳定物价的通知。前天,国家发改委刚刚公布了一批成品油企业违法名单。

  国家发改委昨天发文明确提出,一些游资和不法经营者采取欺诈、串通、哄抬、囤积等不正当手段操纵相关商品价格,是一些农产品价格上涨的直接推手。例如上半年绿豆价格快速上涨的背后,就有多家绿豆经营企业串通涨价的鬽影;目前柴油供应偏紧,经营者违规突破政府定价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经营者甚至采取不开票、不做账、不结算等手段规避监管;棉花收购也遭游资恶性炒作,无照收购、无证加工现象较为突出,一些收购企业不具备相关准入资格,却大肆抢购哄抬价格。此外,其他领域的价格违法行为也呈多发态势。

  国家发改委列出了7种将严肃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这些行为包括:故意夸大供需矛盾,捏造、散布农产品受灾减产等虚假信息,制造市场紧张气氛的行为;自买自卖、内部倒手,制造交易假象的行为;大量囤积供应紧张的商品拒不销售,造成市场脱销恶意推高价格牟取暴利的行为;操纵电子交易市场价格,推动现货价格上涨的行为;利用工作会、联谊会召集同行合谋集体涨价的行为;经营者之间互相通报涨价信息,并采取默认一致的方式实施价格垄断联合的行为;以及行业协会以信息服务为名,组织协调经营者集体涨价的行为等。(记者周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