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投捞金创业板 最高单笔赚150多倍

2010年11月25日 08:2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面世以来,除了公司创始人一夜暴富外,同样搭上财富顺风车的还有创投。昨日,清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从投资创业板的创投公司账面回报率排名看,排名前20的创投机构都获得了超过10倍的平均账面回报,而单笔投资回报率最高甚至超过了150倍。

  一年100多家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对整个创投市场来说显然是“粥少僧多”,谁在过去一年夺得了最多筹码?清科数据显示,来自深圳的深创投是跑马圈地的最大胜利者,其投资的创业板公司中已经有10家上市。不过就投资回报率而言,深创投在这10家公司中仅获得了10.64倍的平均账面投资回报率。此外,深圳达晨创投和深圳同创伟业也分别有7家、6家投资的创业板公司上市,平均回报率分别为5.90倍和11.05倍。

  也有公司以“质”取胜。去年12月25日上市的阳普医疗曾在2007年增资,就在这次增资过程中,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押宝”成功,为其带来了73.2倍的回报率,使其成为投资创业板平均回报率最高的创投。紧随其后的是启迪创业,它投资的已上市创业板公司有两家,分别为海兰信与数码视讯,其中数码视讯甚至为启迪创业带来了152.62的单笔投资回报率。不过,由于海兰信投资回报率较低,综合起来启迪创业的平均账面投资回报为72.61倍,稍逊于科创投。

   快报记者 刘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