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爱尔兰公布150亿欧元紧缩计划 减支增税双管齐下

2010年11月25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爱尔兰政府表示,未来4年将削减1/5左右的支出,并提高赋税。爱尔兰纾困案的会谈已接近落幕。

  爱尔兰计划在2014年底将预算赤字占国生产毛额(GDP)的比例缩小到3%,手段包括社会福利缩水28亿欧元(38亿美元),以及增加所得税19亿欧元等。爱尔兰今年预算赤字将占GDP的12%,若包含银行业金援在内,则比例高达32%。

  爱尔兰政府发表声明指出:“富豪将出最多钱,但每个人都要尽一份心力。对于有能力承担的人来说,延后这些措施未来将对他们形成沉重的负担。”

  总理柯文(Brian Cowen)的联合政府风雨飘摇之际,他正加速与欧洲联盟及国际货币基金(IMF)就850亿欧元的的援助方案进行会谈,以期尽快定案。

  爱尔兰计划于2014年以前减少150亿欧元的预算赤字,社福支出缩减及个人所得税增加都是其中的措施。爱尔兰政府今天说,预期接下来4年经济年成长率平均为2.7%。

  爱尔兰打算减少政府运转开支70亿欧元,投资则减码30亿欧元。公家单位新进员工薪水将削减10%。爱尔兰政府也计划降低最低薪资,从目前的每小时8.65欧元减少1欧元。

  爱尔兰将在2014年把营业税由目前的21%提高至23%,并降低退休金开支的赋税优惠。

  财政部长雷尼罕(Brian Lenihan)将维持爱尔兰12.5%的企业税不变,这项税率遭到奥地利等部分欧洲国家批评。全球最大计算机制造商惠普(Hewlett-Packard Co.)本周指出,如果爱尔兰将提高企业税做为援助协议的条件之一,可能重新考虑在爱尔兰的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