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感恩节其乐融融 旅游购物正当时

2010年11月25日 13: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25日)是美国的感恩节,是最具美国传统的节日。跟2009年经济拮据相比,2010年美国人的节日会不会好过一些?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苏铃,了解详细情况。

  苏铃:今年的感恩节似乎和往年没有什么不同,家庭聚会、吃火鸡大餐是固定节目。这个节目和中秋节非常接近,特别强调家庭团聚。有节日的代表性的食物,在美国是火鸡。这两天,我和在美国的朋友联系过,都说感恩节可能回父母家过节,做父母的人会在家里准备购买火鸡、烹调食物等儿女回来。在美国,这几年的感恩节,我都会被邀请到美国人的家庭聚会,那种其乐融融的气氛和中国的家庭气氛没有什么区别。他们的主题是感恩,是对师长和长辈表达谢意的典型日子。

  在美国的文化中,感恩节是全家人外出旅游和购物血拼最好的时间。感恩节以后的第一个星期五,商家会实实在在的对商品进行跳楼大甩卖,不少人提前会到商场里看准货,半夜节到商店门口排队。美国各地都过报道,人们进入商店抢购的情景蔚为壮观。有一个朋友排队买到自己的第一台电脑笔记本,外带送了碎纸机。不过,经济危机以后,据说美国感恩节的销售记录不如以前。据说,感恩节的销售记录下滑非常多,今年商家加大了促销力度,但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乏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