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郑州蔬菜价格小幅回落 市民购菜乐悠悠

2010年11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25日电(随新)在经过“蒜你狠”、“姜你军”、“土地公”等蔬菜类农品的“疯狂”涨价后,目前郑州市场上蔬菜价格趋于平稳,大部分蔬菜价格有小幅回落。

  笔者在郑州一些农贸市场了解到,各类蔬菜品价格均有所下降。以目前两种主要蔬菜为例,大白菜的价格已从前几天的0.7元每斤降到了0.5元每斤,大葱的价格也在0.9元到1.0元之间浮动。虽然降幅仅在0.1元到0.2元之间,但蔬菜整体呈下降趋势。蔬菜批发价格下降了,零售价格也随之下降。部分便民超市的蔬菜价格下降幅度平均达0.5元。

  据一家蔬菜店的老板介绍,菜价的下降让蔬菜的销量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老板说:“只要是有明显降价的蔬菜,顾客多少都会买一点。特别是葱、姜、蒜。”蔬菜价格的下降,也让市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一位前来买菜的大妈说:“前段时间菜价一直上涨,每次买菜都得掂量着点。现在菜价下降了,虽说不多,至少让人心里踏实了。”

  有市民随即附和着大妈的观点,“是啊,这几天各地都在响应国家稳定物价特别是农产品价格的通知,虽然蔬菜下降幅度不是太大,但我们已经很知足了,这说明国家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是非常关心的。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据了解,为降低菜价,郑州一部分超市减少中间渠道,直接从菜农手中购菜,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蔬菜的成本。郑州市政府也已经颁布有关措施,稳定农产品价格。蔬菜供应商预测,在未来一定时间内,蔬菜价格有望继续回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