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老年人市场年需求大 “银发经济”成朝阳产业

2010年11月2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5日电 (孟幻)老年人商机被称为“银发经济”,民政部预计到2050年中国的老年人市场需求将达8000亿元。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李深25日在渝称,老龄事业、产业发展空间相当大,虽然老年人属于“夕阳人群”,但老年产业却是“朝阳产业”。

  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李深说,中国10多年前进入老龄化社会,截至去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67亿,占总人口的12.5%。预计到2014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超过2亿,2051年达到4.3亿的峰值。“人口老龄化将持续发展,伴随着21世纪始终,将是我国不可逆转的长期人口现象。”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老年群体也造就了潜在的巨大市场。据民政部测算,由于老年人口发展速度过快,到2050年我国的老年市场需求是8000多亿,现在仅满足基本需求就有1000亿左右。

  李深坦言,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老年产业发展滞后,中国的老年产业仍然处于起始阶段,尚未形成规模,其发展速度远跟不上老龄化社会的演进。据全国老龄办城市养老服务调查,目前我国老年人总的服务需求满足率仅为15.9%,还有84.1%的老年人服务需求没有被满足。

  虽然如此,李深说,“有需求就有市场”,虽然老年人属于“夕阳人群”,但老龄事业、产业发展空间相当大,是个“朝阳产业”。有业内人士预言,老龄产业的异军突起,将引发中国产业结构的又一次重大革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