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赴港游走高端行程 零负团费潜规则渐消失

2010年11月2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25日电(聂晶梅)如今,去香港游玩还是山西人出境游的首选。近来山西各大旅行社组团赴港游大多安排高端行程,零负团费在山西旅游业中渐行渐远。

  笔者25日在一家旅行社了解到,“优质诚信香港游”最近推出的“时尚品味之旅”、“家庭欢乐之旅”、“亲子狂欢之旅”三个产品,价位都在三千元以上。

  “我们是自己组团,自己带队,不会做自费项目,对无购物能力的老人和小孩也是不会加收附加费的”,该旅行社人士表示。

  参加过港澳半品双飞六日游的任女士回忆到,去年单位安排休年假时到香港澳门玩了一趟,当时旅行社因为安排的购物点太多,而且还强制购物,让人不太开心。

  “从今年开始,我们已经不再走品质游,现在全部都组高端团”,另一家旅行社的小宋介绍说,大家都知道香港是购物天堂,游客来了自然都想逛街买东西啊,旅行社会专门留出自由活动的时间,但是肯定不会强制游客购物的。

  日前,晋港两地政府主管部门均已表示,将协力出拳打击“零负团费”,倡导游客选择优质产品。

  “现在山西旅游业市场已经越来越规范,作为品牌旅行社,对当地官方出台的文件我们肯定会照章执行”,有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大家都知道一、两千元标准的团费连来回的机票钱都不够,所以我们也不会诱导游客消费,如果游客报名时没有要求,我们一般会建议游客走高端行程。

  “听说今年是‘香港节庆年’,这个月有‘香港2010缤纷冬日节,我能好好玩一玩啦”,本周计划去香港游玩的小贾,已经报名参加“时尚品味之旅”,一直喜欢港版东西的他,早已计划好要买的东西。(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