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务院督察组将赴18个省区市督查物价

2010年11月26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国务院将成立督查组赴各地了解价格水平和重要商品供求情况,督查稳定物价落实情况。

    11月26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召开督促检查稳定物价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工作动员会,按照《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部署组成国务院督查组,赴各地开展督促检查工作。

  11月底到12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监察部、商务部、民政部、工商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成六个国务院督查组,赴18个省区市督促检查工作。

  督查工作重点是调查了解有关地区价格总水平和重要商品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督促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总结推广各地在发展生产、保障供应、加强监管、稳定价格、保障群众生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协调、指导地方完善政策,改进工作。

相关链接  

12月起所有收费公路将对鲜活农产品免收通行费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近日下发通知,从2010年12月1日起,全国所有收费公路对鲜活农产品运输免收通行费,同时新增土豆等四个品种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全文]

  

国家近期已投放2550万吨粮油 保障市场供应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粮油市场投放力度,增加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全文]

  

发改委五论稳物价:各地、各部门、各企业多担当

  国家发改委26日发表了五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精神,提出稳定价格安定生活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全文]

  

发改委四论稳物价定民心 专家称应完善市场体制

  发改委25日再发“多措并举 稳价安民”专文,这是该委自本月22日发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通知精神的第四篇专论,显示调控物价已成中国官方的一项重要任务 .......[全文]

  

发改委三论稳定物价:依法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

  文章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以农产品为主的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种种迹象表明,一些游资和不法经营者采取欺诈、串通、哄抬、囤积等不正当手段操纵相关商品价格,是一些农产品价格上涨的直接推手.......[全文]

  

发改委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价格调控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密切跟踪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加大对价格上涨较多商品的价格巡查、检查力度.......[全文]

  

发改委:有能力有条件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发改委表示,7月份以来,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以农产品为主的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较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引发了部分居民对通货膨胀的担忧。这种担心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也可以有把握地说,目前我国完全有能力有条件保持价格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全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