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芬航副总裁:中国商务人士成为亚欧航线主要乘客

2010年11月27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芬兰航空公司企业资讯及公关高级副总裁Christer Haglund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记者 王槊)日前在芬兰航空公司于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芬兰航空公司企业资讯及公关高级副总裁Christer Haglund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他表示,近些年来,往返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中国商务人士正在不断增加,已经成为亚欧航线上最主要的乘客人群。

  中国市场最重要,给中国人独特的体验

  Christer Haglund表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外航空公司之一,芬兰航空在1988年进入中国时就已经感受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介绍,芬航在中国真正的转机是在2000年。从那时开始,芬航在中国增加了更多的目的地城市和航班的频次。在中国经济取得飞速发展的几年时间里,随着在中国业务的增加,芬航也感受到中国业务给其收入带来的增长。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芬航将在现有的城市增加航班的频次,同时增加更多的目的地城市。他说,对于芬航而言,中国市场现在已经是最重要的市场,而未来也将继续如此。

  Christer Haglund介绍说,随着现在服务的中国旅客越来越多,芬航也在针对中国旅客做着很多新的尝试。例如在赫尔辛基机场增加了很多中文标识,并且聘请中国员工,包括中国空乘人员,为中国乘客提供中文服务。而在餐饮方面,芬航在飞往中国的航班上也会专门提供中国口味的食品,以使中国乘客得到更好的乘坐体验。

  往返欧洲的中国商务人士是芬航的主要客户

  Christer Haglund表示,往返欧洲的中国乘客的日渐增加除了因为中国的经济获得了巨大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变得富裕,产生了出国看世界的需求外,近些年还产生了一个新的现象。他说,近些年,往返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中国商务人士正在不断增加,成为亚欧航线上最主要的乘客。2009年金融危机对欧洲和美国影响非常大,但中国的经济在这样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大幅增长,这对于芬航而言是十分重要的机会。他表示,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赫尔辛基机场可以提供从中国到欧洲之间最短的航线,为商务人士节省很多飞行时间。

  Christer Haglund认为,中国人未来会变成欧洲航线的主力人群。从长远来看,在20年内,中国赴欧洲的旅游者和商务人士会进一步得到惊人的增长。这对于芬航来说是很好的机遇,未来也将为中国乘客来提供更好的服务。

  金融危机尚未结束,但已经没有去年那么艰难

  Christer Haglund表示,金融危机,包括近期的欧洲主权国家债务危机给欧洲航空业造成了沉重的打击。但同时,从今年开始欧洲航空公司的业绩也在迅速恢复。他说,对于芬航而言,2009年受到的最大影响是客流量的减少。今年年初也仍然比较艰难,但相比去年已经好转很多,而且今年会实现盈利。他表示,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亚洲航线的表现,尤其是中国和日本的商务人士在亚欧之间往返频繁。他同时承认,航空业受到的一些影响仍然持续至今,金融危机也仍然没有结束,但“今年已经没有去年那么艰难”。

  机票不涨价,用新技术应对燃料价格上涨,不引进A380

  Christer Haglund认为,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在不断上涨,但油价尚未达到“特别高”的程度。但他同时认为,从长远来看,燃料价格肯定是会一直上涨的,尤其是传统能源。他表示,芬航的飞机都相对较新,新发动机对燃油消耗水平的控制比较好。另外,赫尔辛基机场的地理优势使航线缩短,飞机运行时间的减少也达到了节省燃油降低排放的目的。

  Christer Haglund表示,目前芬航正在积极探寻一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例如从2011年开始试用生物柴油,其他一些新能源技术也在开发之中。此外,芬航飞机到达赫尔辛基机场时,会采用“绿色着陆(Green Landing)”的方式,在着陆前降低发动机的转数,借助滑翔的力量进行着陆,在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时也保护了赫尔辛基机场周围的环境。他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芬航不会考虑提高票价,因为一旦票价上涨,乘机人数就可能会下降。

  对于是否将引进空客A380客机这一问题,Christer Haglund说,A380是很优秀的飞机,但并不是芬航的目标。他透露,芬航已经向空客公司预定了新一代的A350客机,预计将在2014年下线试航。

  做人们最希望乘坐的航空公司

  对于芬航的经营理念,Christer Haglund表示,芬航不打算做最大的航空公司,但要做“人们最希望乘坐的航空公司”,这样就要提供一些其他竞争对手无法提供的差异化服务给乘客。他说,赫尔辛基机场并不是很大的机场,但是有自己的特色。赫尔辛基机场很便利,而且不拥挤,这样人们可以很舒服地进行转机。同时,机场还提供SPA、蒸气浴等芬兰特色服务,让中转的旅客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解除身上的疲惫,同时也能让他们对芬航的服务留下深刻的印象。

  Christer Haglund说,在芬航的客户服务哲学中,芬航就是要“从头到尾营造一种整体的服务氛围”。他说,要让每个乘客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服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至少可以提供几项让乘客们印象深刻的服务,这就会让芬航显得很不一样。“要认真对待你的客人”,Christer Haglund说。“让他们知道你在用心为他们服务,给他们留下很好的印象。而芬航有能力这样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