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贵阳农超对接保物价

2010年11月28日 08:48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日,贵阳市举办以“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为主题的第二届农副产品直销对接会。市民苑奶奶兴奋地说,直销蔬菜比菜市场的要便宜一半,这里豆尖也才2块,外面要7块。

  贵阳市建立农副产品直销模式,让供需双方直接洽谈,减少中间环节,主动帮助市民省“菜钱”,保障农副产品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同时,还安排600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补贴低收入困难群众。

  10月份,贵阳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个百分点,给普通居民生活带来压力。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说,物价问题是极其重大的民生问题,全市将采取强有力措施稳控物价,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

  一直以来,贵阳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稳定物价。2009年,贵阳市开始试点农副产品直销,通过超市下订单,基地和农村生产合作社组织生产并直供给超市销售的流通模式,把过去流通环节减为“农村合作社—超市”,采购成本下降30%左右,零售价格下降15%左右。

  贵阳市还搭桥做“红娘”,定期举办农副产品直销对接会,为“农超”对接提供平台,促进超市、学校、酒店、大企业等最终用户和农产品流通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确定直销比例,让利于消费者。

  今年9月的“农超”对接会上,贵阳市“农超”签约的队伍进一步扩大,沃尔玛等5家大型连锁超市28家门店,19家大中专院校,向27家农副产品供应商下了直接采购订单。

  据统计,2009年,贵阳市开展“农超”对接的4家大型超市,果蔬销售额达到4500多万元,其中直接采购的果蔬销售占到了一半,零售价格基本比市场零售价格便宜10%以上。通过实施“农超”对接项目带动农户2560余户,农民人均增收4807元。(记者龚金星、汪志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