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俄朝跨境旅游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0年11月28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11月28日电 (田伟)吉林省珲春市委副书记夏友照28日下午在图们江区域多边合作开发论坛上表示,中俄朝跨境旅游合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有关各方将共同努力打造中俄朝跨境旅游合作区,进而以旅游业带动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进程。

  中俄朝跨境旅游合作区是指在中俄朝三国边境毗邻地区各指定包括主要城市在内的区域,将其打造成旅游要素在边境线可以相对自由流动、边境线两侧旅游产业协调发展的核心区,同时可以有条件地向周边线路延伸的特殊区域。

  夏友照介绍,图们江区域开发20年以来,旅游业的国际合作开展的比较成功,已初步形成中俄三日游、四日游,中朝一日游、二日游等成熟的旅游品牌。特别是2010年以来,中俄朝三国跨境游已经有了实质性突破,中国珲春—俄罗斯哈桑—朝鲜豆满江旅游线路试运行成功,三地都表现出积极的谈判愿望。

  据介绍,未来的中俄朝跨境旅游合作区,将以中国珲春市、俄罗斯哈桑区、朝鲜罗先地区为起步区,最终形成包括中国延吉市、俄罗斯海参崴市和朝鲜清津市的三角形跨境旅游合作区。

  夏友照表示,为推动中俄朝跨境旅游合作区的形成,希望能够建立中、俄、朝三国政府间部长会议定期磋商机制,同时由中俄朝三方共同制定核心区的开发规划和拓展区的发展规划;加强投资合作,加快完善区域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取消歧视性、排他性行政法规、制度政策,培育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