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发布

2010年11月28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石岩)“我们秉承明礼诚信、我们坚持创新发展、我们注重节能减排、我们履行社会责任、我们携手展望全球……”28日,在国家外文局副局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黄友义的带领下,数十位参会人员代表中国1000余家品牌企业,共同诵读了当日发布的《中国品牌全球宣言》。

  品牌形象代表国家形象,胡锦涛主席曾向全球倡议“企业应该树立全球责任观,自觉把社会责任纳入经营战略。”2010年4月商务部提出到2030年初步实现贸易强国的目标,并首次以中国国家名义面向全球宣传“中国制造”,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也于6月底与国资委共同发起国企外宣工作、7月底正式启动“国家形象”专题片制作等系列外宣活动。28日《中国品牌全球宣言》的发布,是为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最新努力。

  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民素质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解思忠指出,品牌有三个要素,一是一流的产品,二是成功的宣传,三是诚信的品质。而国内的很多企业注重了前面两个方面,却忽视了诚信的品牌、诚信的品质。解思忠以金华火腿等惨痛教训为例指出,对于企业的风险来讲,不要总看到借贷风险,诚信的风险可以在一夜之间让企业毁灭。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则表示,中国政府正在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中国正在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中国企业家必须要看到这个趋势,结合企业本身,结合企业所处地区本身,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注重节能减排,注重环境保护,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围绕资源的高效利用来开展我们的替代技术、减量技术、再利用技术、资源化技术。

  魏建国同时指出,品牌的价值是以企业的创新和研发为支撑的,企业的创新能力决定了企业的品牌含金量,谁抓住了自主创新谁就拥有了发展主动权和核心竞争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