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届低碳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0年11月28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周锐)坎昆会议召开之际,中国首届低碳(能源)创业大赛28日正式在北京拉开帷幕。

  本次创业大赛是中国第一个促进低碳技术商业化的比赛,得到科技部、国家能源局和中科院等部门的支持。比赛邀请了众多低碳经济及科技领域权威专家、投融资界资深顾问以及优秀企业界人士,对参赛低碳商业方案进行筛选评估。

  据悉,大赛主要的评估标准由商业化前景、科技含量、碳减排潜力和团队能力四个方面构成。大赛组委会将为优秀的参赛方案提供技术评估、创业培训、技术转移和投融资等服务,促进低碳事业从概念和技术走向实业。目前,大赛组委会筹集了1000万元创业基金,用于扶持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

  此外,有20多家风险投资公司作为伙伴单位加盟大赛,他们将与符合自己投资领域的优秀创业方案开展投资谈判。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比赛的参赛者主要由环保技术型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技术研发人员组成。但大赛也欢迎公众和非研发型企业提交低碳管理和促进低碳技术应用的商业方案。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后,大赛组委会将在多个城市进行巡回启动和创业培训,在2011年5月中旬举行总决赛、颁奖大会,整个活动预计共将持续半年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