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40余家台湾企业江西“掘金” 进军大陆中部市场

2010年11月2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11月28日电(刘占昆 华山)2010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简称绿博会)28日继续在江西南昌举行,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特色食品悉数亮相,吸引数万食客。来自台湾的40余家特色农产品、食品企业组团参展,欲进一步开拓大陆中部市场。

  中国大陆的广东、黑龙江、天津等17个省市的1000多家名优特产品生产企业参展,台湾企业的展位数量达162个之多。

  中新社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台湾特色小吃、茶叶、饰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展区内围满了前来咨询、品尝、购买台湾特产的人群。“味道好极了”,一位刚买完3袋台湾麻糬饼的南昌市民赞叹道,她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台湾特色小吃,一定要多买些给家人尝鲜。

  台湾两岸商贸交流协会秘书长梅晓红介绍,他们此次以组团的形式参展,其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江西。这次他们带来了干吃汤圆、手工蛋卷、高山茶、高山族银器以及手工香皂、台湾风味香肠腊肉等许多台湾地方特色产品。

  “希望能让台湾特色产品更好地走进中部市场,促进两岸经贸往来”,梅晓红表示,目前沿海发达城市的台商企业渐趋于饱和,很多企业都想慢慢向中部省份城市发展,“我们十分看好这次机会,希望能有所收获”。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由国家商务部和江西省政府联合主办,以“绿色生态”为主题,旨在搭建农、科、工、贸一体化的展示平台,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和绿色产品消费。目前,这是国内最权威、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食品展会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