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甘肃开展全民金融教育 提高公众防金融风险能力

2010年11月28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28日电 (记者 张玉玺)28日上午,甘肃金融系统代表聚集兰州东方红广场,和全国金融系统同步启动2010年中国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向兰州市民现场答疑释惑。

  当天是2010年中国银行业公众教育服务日,中国银监会携手银行系统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和谐金融、美好生活”为主旨,向公众开展数周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希望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促进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由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主办、中国银行业协会协办,各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地方性法人银行为主要参与单位,持续数周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甘肃银监局局长谢凝说,此次公众教育服务日活动围绕银行主要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特点、安全使用提示、以及金融市场热点问题等内容,将分别从银行卡、信用卡、银行理财、代理基金保险、个人贷款、自助设备、电子银行、非法金融活动及商业银行概述等九个方面向公众普及金融基础知识,进行风险提示。有效规避各类新理念、新品种、新工具给广大金融消费带来的风险,特别是防范他们在利用金融工具进行融资、理财等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风险,进而消除个体消费者产生的风险可能对金融领域系统性风险带来的负面影响。

  兰州市民王先生说,广大民众的生活和银行业息息相关,但是很多人和银行的交往仅停留在储蓄业务。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民众参与其中,获悉更多与之相关的金融信息,既可保护自身的利益又可方便理财。

  农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韩国强说,举办此次活动是中国银行业公众教育工作发展到一定阶段,向更高层次迈进的一次有益尝试,标志着中国银行业公众金融素质教育各方联动和长效机制的建设工作将全面启动和向前迈进。

  工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郭一民表示,工行将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工矿的活动,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了解金融、关注金融、自觉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中国银监会于2007年建成国内首个部委直接面向大众的公众教育服务区,已接受公众来电、来访咨询近万次。中国银监会作为银行业监管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全面覆盖到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各地共举办大型金融知识咨询活动4000多场次,接受农民群众咨询1000多万人次,金融青年志愿者走访农户近200万户以上,向农民发放金融服务宣传资料超过2000万份、金融书籍及知识光碟300万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