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3万元玉龙雕快递时断腿 客户迟迟拿不到赔偿(图)

2010年11月29日 10:04 来源:东南新闻网-厦门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玉龙雕断掉一条腿,等于是废品了。常海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价值13.5万元的华安玉龙雕,从厦门通过UPS公司快递送往加拿大。然而,玉龙雕寄到目的地后却断了一条腿。客户要求快递公司赔偿,但三个月过去了却没有结果,于是向本报求助。

  问题:

  玉龙雕掉了一条腿

  王女士经营一家外贸公司,今年8月份,她将一个价值13.5万元的华安玉龙雕作为样品,从厦门通过UPS公司送往加拿大。然而,加拿大客户收到快递后反馈,玉龙雕在运输过程中被损坏,掉了一条腿,并将收件现场的照片通过网络发给王女士。王女士惊呆了:断掉一条腿,这个价值不菲的华安玉龙雕就等于是废品了。让人感到尴尬的是,加拿大客户已经按照高昂的价格,支付了海关关税。

  更让王女士着急的是,玉龙雕是作为样品寄给客户的,“出了这么大的差错,客户对我们公司的信任度会降低,极大影响之后的业务往来。”

  客户:

  对方用英文来解释

  昨天,王女士提供了两组图片。一组是厦门寄件时的图片,图片显示当时玉龙雕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一组是加拿大客户收件时的图片,图片显示硕大的木箱里装满了泡沫、纸张等填充物,但玉龙雕却掉了一条腿。

  王女士说,当时在厦门海关查验时,海关工作人员、厦门UPS工作人员和王女士公司代表都在场。对于玉龙雕的保护措施,厦门UPS工作人员没有提出任何意见。

  在王女士所提供的货件收据中,记者还看到了“申报价值,537.6RMB”的字样。按照她的理解,这500多元钱就是对货物进行投保。

  发现玉龙雕出现问题后,王女士第一时间与厦门UPS国际快递的客户经理林岩进行协商。因为林岩是厦门UPS方面具体操办这份快递业务的工作人员。不过,三个月过去了,尽管王女士多次要求赔偿,但是这名业务经理只推说已经在处理了,迟迟没有给出结果。

  王女士说:“我们这三个月来只收到两份解释邮件,而且是纯英文的。经过翻译后才知道,UPS并不认为自己该为这次损失负责。让我感到生气的是,UPS还给我们提出好几条建议,告诉我们怎样包装才能避免破坏。如果他们觉得我们的包装会出现问题,在海关查验时为什么不当场提出来?我们马上做出改正,那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情了。这就是用中文来赚钱,用英文来搪塞吗?”

  UPS:

  会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带着王女士的疑问,记者拨通了厦门UPS林岩的电话。林岩在电话中说,目前公司已经在处理这个事情了,他不具备对媒体的发言权。记者随即提出要联系厦门UPS负责人,但是林岩表示领导外出见客人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林岩说,会先将此事与领导电话沟通。然而,记者随后数次拨打林岩电话,却无法联系上他。

  记者随后来到七星路厦门UPS公司,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媒体采访都要通过公司总部的公关部门。经过一阵沟通,记者也与UPS总部公关部的吴经理进行通话。吴经理表示,目前他们正在抓紧与客户进行沟通,会尽快拿出一个解决方案。至于具体细节,吴经理表示不方便透露。

  UPS公司要承担责任

  就王女士与厦门UPS的纠纷,记者采访了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的郑志宁律师。

  郑志宁认为,UPS公司还是要承担责任的。在海关进行物品查验时,UPS工作人员也在场,如果觉得包装影响运输安全,工作人员完全可以拒接这个订单或者要求王女士重新进行包装。既然工作人员没有提出意见,就代表默认了王女士这种包装方式的安全性。

  新邮政法效果不佳

  快递一个手机,送来的却是空盒子;本以为一个星期就能送到,结果送了将近一个月,导致土特产发霉…… 现在,快递纠纷层出不穷。记者综合了近年来出现的快递纠纷,有三种是最为常见的:第一是快递公司服务质量差;第二是要求收件人先签字后收货、验货,结果货物出现问题;第三是货物丢失,但寄件人没有保价。

  尽管新邮政法规定,快递公司对所递物品安全负责,但效果并不理想。一位快递公司的行内人士告诉记者,几乎所有快递公司都认为,只要快递物品的外包装完好,快递公司即完成了送达义务。 (记者 王庆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