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端白酒价格飙升 岁末囤货不是秘密?

2010年11月29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羊又到一年岁末,名酒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涨幅。虽然一线白酒没有明确宣布涨价,但市场零售价格一直未曾“平静”。目前,在今年年中有过一轮明显涨幅的茅台价格已经逼近1200元,而五粮液也将近800元。

  这次“掀起”涨价风潮的是五粮液。据广州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五粮液经销商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五粮液已经向经销商下了提价通知,其中52°五粮液出厂价每瓶上调40元。根据瑞银调查显示,五粮液部分产品(计划外批产品)的出厂价10月初上涨涉及52°五粮液和39°五粮液,这两种产品每瓶的出厂价上涨40元,分别达569元/瓶(同比涨8%)和489元/瓶(同比涨9%)。目前,广州市场上五粮液的零售价格在600-700元左右,此次调价后,价格水平将直逼800元。

  不过,每年春节前都是白酒消费的旺季,名优白酒的年底涨价风潮早已形成惯例,不少白酒企业确实会在这个时候调整价格体系,市场上也已经有一定的消化能力。例如,白酒企业洋河股份10月15日就宣布,鉴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等因素,上调公司“蓝色经典·天之蓝”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

  而对于领军企业茅台来说,自2006年以来,每年在元旦前后都会发出调价公告,而这也给部分经销商造成暗示,每年中秋前后便开始逐步囤货,以谋取年底涨价的高额利润。“本来产量就少,有实力的经销商一般在每年六七月份会开始囤积茅台,市场的缺货更进一步价格上涨空间。”广州一位知名酒业连锁经营店的老总告诉记者,预期年底有大量的升值空间,经销商囤货早已经不是秘密。

  程行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