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基金业“老鼠仓”传闻频繁 监管层打击力度加大

2010年11月29日 15: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就在上海重阳首席投资官李旭利遭证监会调查传闻尚未平息之际,基金业再传一起老鼠仓事件,当事人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原基金经理黄林。传闻称,监管人士从黄林的电脑中复原出了其通过MSN对外泄露公司持仓股票的记录,并声称要立案处理。

  记者了解到,短短一天时间内,该传闻就不胫而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当即于第一时间作出澄清,否认公司旗下基金涉嫌老鼠仓。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向新闻界发布的《关于对于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经理黄林媒体负面传闻的回应》中,称原基金经理黄林已经离职,经公司调查,目前未发现其管理的基金存在老鼠仓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情况。连续几天接连出现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被调查的传闻,但截至记者发稿,证监会方面并未对相关事件作出任何回应。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今年3月2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因业务发展需要,决定增聘刘怡敏女士为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与黄林先生共同管理该基金。”随后在7月9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再次发布公告称:“黄林先生不再担任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由现任基金经理刘怡敏女士管理。”而对于黄林离职的原因,公司方面表示为个人原因。

  巧合的是,国务院办公厅刚刚向证监会等五大部门转发了联手打击内幕交易的意见,要求抓紧开展一次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专项检查,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并公开曝光,震慑犯罪分子。

  按照《意见》的要求,证券监督管理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对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要及时立案稽查,从快作出行政处罚;对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已立案稽查的上市公司,要暂停其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行政许可。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已对此表示,当前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形势严峻,一些案件参与主体复杂,交易方式多样,操作手段隐蔽。为打击内幕交易,证监会将抓紧出台《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资深股民、知名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认为,从目前市场交易层面看,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不仅具有紧迫性,而且绝对有必要。“与以往相比,此次严打内幕交易的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但关键是下一步如何落实的问题。”皮海洲强调。(记者 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