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昆明、苏州稳定菜价措施见效 部分菜价明显下降

2010年11月3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昆明市、苏州市根据当地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蔬菜价格的要求,取得实效。

  昆明市依托生产、销售龙头企业推进蔬菜直销点建设,目前全市已经设立蔬菜直销点43个,计划年内在全市设300个蔬菜直销点。由于直销点蔬菜价格较低,带动了周边农贸市场蔬菜价格的下降。据对纳入应急监测的昆明市6个农贸市场蔬菜价格监测,11月28日西红柿、土豆、大白菜、白萝卜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公斤3.75元、3.83元、1.92元和1.75元,与11月23日相比,分别下降13.4%、8.2%、4.0%和2.8%。

  苏州市开展了主题为“保障供应、价格惠民、稳定物价”的蔬菜价格惠民活动。采取政府倡议、企业运作、舆论监督的全新模式稳定蔬菜价格。参加活动的18家大型超市和园区邻里中心7家生鲜店积极响应政府倡议,每家每天至少拿出4个品种的蔬菜进行优惠销售。实施优惠的品种既有青菜、大白菜、萝卜、卷心菜等单价较低、群众消费量大的蔬菜,也有芹菜、莴笋等单价相对较高的蔬菜,平均售价比农贸市场低30%左右。该活动推动了超市周边农贸市场蔬菜价格的下跌。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在批发价格基本没有变动的情况下,参加活动超市周边的养蚕里、新苏、东港、三香、狮山、新庄等6家农贸市场10余种蔬菜的零售均价出现下降,其中青菜、生菜、黄豆芽、鸡毛菜、芹菜、西兰花、茼蒿等蔬菜价格降幅尤为明显,最高降幅超过25%。 目前,在江苏省物价局的大力推动下,南京、南通、扬州、镇江等城市也纷纷学习苏州经验,开展价格惠民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