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海关:边境居民进口生活用品免税额为8000元

2010年11月3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黄瑞)根据中国海关总署30日发布并施行的《海关总署关于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边境地区居民通过互市贸易进口的生活用品(列入边民互市进口商品不予免税清单的除外),每人每日价值在人民币8000元以下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而修改前的《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办法》则规定,边境地区居民每人每日从边境口岸或从边民互市贸易区(点)内带进的物品,价值在人民币1000元以下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对“超过1000元不足5000元”和“超过5000元”的,分别则按照不同的办法规定征收。

  此外,海关总署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中国籍旅客行李物品的管理规定》第七条“或依照《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递物品征收进口税办法》向海关补缴进口税”修改为“或依照相关规定向海关补缴进口税”。

  顺应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新形势,海关总署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规则〉的规定》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从东盟国家进口的《协议》项下货物(产品清单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但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的货物除外”中的“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的货物除外”一语删除。

  同时,海关总署还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进出境旅客通关的规定》(署令第55号)第六条“经海关办理手续并签章交由旅客收执的申报单副本或专用申报单证”修改为“经海关办理手续并签章交由旅客收执的专用申报单证”。

  此次修改对象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过境旅客行李物品管理规定》及《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中的相关规定及其中引用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名称及条文序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