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力推金融技术创新 "双轮驱动"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0年11月30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邢利宇)“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新兴科技和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需要金融企业切实支持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发挥金融创新与技术创新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双轮驱动作用。”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30日在此间强调。

  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的“金融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主题座谈会”今日在此间举行。李金华是在此次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2010年10月,中国国务院正式下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其中提到,“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 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深入探讨金融在加快发展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作用,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建言献策。

  李金华指出,该决定的出台,将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也为中国金融业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提供难得机遇。

  李金华说,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各类金融机构为民营中小科技企业成长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需要金融业发挥独特优势,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乃至国民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广阔的消费市场。需要进一步拓展金融市场广度和深度,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大的金融服务便利和金融支持。

  他希望积极推动金融制度和金融产品创新,全力支持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等经济界、金融界政协委员、政府高层、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