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化解不利因素促农产品出口

2010年12月01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1月30日电 (胡洪林)前10个月农产品出口明显好于金融危机前水平的山东省,正在评估目前国际进出口形势对该省下一步出口情况的影响。山东省商务厅的官员11月3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农产品出口的制约因素依然较多,不容忽视。

  山东省商务厅的官员介绍说,价格波动成为影响当前山东农产品出口的最主要因素,频繁的价格波动和高价位使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报价困难,只敢接短单、小单。据山东省巨野县佳农果蔬有限公司统计,与今年8月份相比,苹果、梨价格分别上涨10%和20%,而大蒜、生姜因前段时间价位过高,近期分别回调9%和7%,直接对出口产生影响。

  与此同时,气候灾害造成多国大宗农产品普遍减产,发达国家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导致全球通胀压力加大,工业品价格上涨对农资和劳动力等农产品生产成本形成传导压力,各种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以及质量安全和绿色贸易壁垒对农产品出口越来越大的影响,碳关税、劳工标准、动物福利、环境标准正成为新的贸易保护形式,都会对山东的农产品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对此,山东省要求各地着力推动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加快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体系、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监控评估预警体系、企业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和多元化国际市场体系建设,以应对和化解不利因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