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内外水果商广东英德抢购沙糖桔

2010年12月01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清远11月30日电 (李凌 黄振生)时下正是沙糖桔成熟季节,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及香港、澳门、东南亚等地的水果商不约而同云集广东英德,抢购沙糖桔。30日下午,记者驱车走访英德各大水果交易市场和果园,但见现场车水马龙,生意火爆。

  在英德市公路两旁的小山坡上,大大小小的果园连片。果园里种的是清一色的沙糖桔,澄红的沙糖桔压弯枝头,漫山遍野。山脚下的公路上,运送沙糖桔的各地牌照的货柜车比比皆是,正有果农将一筐筐刚摘下的沙糖桔往车上装。

  为方便客商购销沙糖桔,英德市从2008年开始至2011年每年安排500万元人民币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奖励农业产业化发展。此外,还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综合治理,清除果市地方恶势力,在保障果农的利益的同时保护客商合法权益。

  目前,该市沙糖桔种植面有31.5万亩,挂果面积25万亩,预计今年总产量约35万吨,按今年的批发价每公斤4元计算,沙糖桔销售收入将突破10亿元人民币。

  九龙镇种果专业户钟扬森告诉中新社记者说,他家现在种植沙糖桔200亩,年产沙糖桔50万公斤,年收入达成100多万元。“我还自筹资金建起了一个700平方米的水果交易市场和1500立方米的沙糖桔保鲜冷库,还获得出口基地认证。”钟扬森说,没想到种植沙糖桔让他成了百万富翁。

  英德生产的沙糖桔呈扁圆型,鸡蛋般大小,色泽桔红鲜亮、皮薄无核,果肉爽脆、汁多无渣,成为海内外水果市场上的抢手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