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火拼门店总数 苏宁国美争“第一”爆口水战

2010年12月01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苏宁电器(002024)针对国美在三季报中首次“刻意”提到的1235家门店总数作出强烈回应,苏宁电器总裁金明指出,截至上周末,苏宁总店数已达1283家,今年的门店总数将达到1350家,“是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家电连锁企业”。苏宁与国美之间关于“门店总数第一”的“口水战”全面爆发。

  国美在今年的三季报中,公布了非上市部分的资产,这在以往财报的公布中尚属首次。国美电器称,国美上市公司、大中电器、三联商社和母集团共获得收入583亿元,总门店数达到1255家。前三季度总营收比苏宁的543亿元多出整整40亿元,门店数量也比苏宁多出20家。

  但年底苏宁祭出的“跑马圈地”快速扩张策略,让国美微弱的领先优势受到了强烈冲击,苏宁称今年12月的开店记录将创其单月开店的新高。

  国美内部人士则强调,目前国美已经签约、即将开的门店还有数十家,年底门店总数肯定超过1300家。今年四季度,究竟谁是第一将一见分晓。(记者 刘新宇)

  家电观察家刘步尘认为,“谁是第一”看似有点虚,但对企业来讲“意义非凡”,它不仅对品牌提升带动效应明显,而且对苏宁、国美这样的商家来说,能大大增强与供应商交易时的话语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