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发改委:价格上涨过快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2010年12月01日 0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昨天(30日)表示:国务院发出《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后,经过各方面积极努力,市场价格上涨较快的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他同时指出,要正确理解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政策措施。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说,监测显示:11月全国蔬菜供应量环比增加7.5%,价格下降3%左右。11月22号到26号,国家已经向市场投放了850万吨的政策性储备粮油。“从这两个方面来看,应该说形势在向好的方面发展,市场价格上涨较快的势头得到了初步的遏制。”周望军说。

  周望军认为:稳定物价的当务之急,是要把国务院提出的16项政策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当然着眼于长远,建立正常的机制也非常必要。“这个机制里面一个是要建立群众的收入增长与物价上涨的联动机制。第二个机制是建立政府储备机制。”

  针对有专家学者对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提出的异议。周望军解释说,价格临时干预措施有法可依,也是所有市场经济国家应对价格异常波动时的通行做法。“这是一种误解,不管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好,还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也好,政府都是通过的经济的、法律的,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来保证供应、稳定价格、保障民生,不存在我们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就是向计划经济回归。”周望军说。(记者季苏平)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