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肖厝口岸前11月煤炭进口增3倍

2010年12月0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2月1日电(肖咸强 何丽玲)福建泉州市泉港区打通闽赣内陆煤炭进口新通道。截至11月30日,今年从泉港肖厝口岸进口的268.2万吨煤炭中,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倍,约有52%运往江西、福建三明等内陆地区。

  作为福建省重点开发的大型散货码头区域,泉港肖厝港在深水码头泊位群和通港铁路等优势物流条件支撑下,吸引大量闽赣地区大宗散货中转业务。特别是近两年,山西鑫升焦化公司、江西黄金埠电厂、井冈山电厂、三钢集团等大型生产企业,均选择在肖厝口岸常态化、成规模地进口动力煤。

  “在内陆企业煤炭进口量猛增带动下,今年前11月从肖厝口岸进口的煤炭货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倍,成为该口岸进口量第二大货种,”肖厝海关监管科吴志伟科长介绍说。

  据悉,为保障闽赣内陆大型生产企业进口煤供应,目前肖厝海关充分运用“属地报关、口岸验放”的“一站式”通关模式,内陆进口企业可就近在当地海关办理报关、缴税等通关手续,肖厝海关则通过联网接收相关报关信息,货到后直接就可办理验放,然后通过铁路及时疏运至相关企业,做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有效提高通关效率,避免煤炭滞港,有效解决原本内陆企业海运进口货物申报手续慢、查验耗时长、成本高的难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