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洲金融危机 投资者看好亚洲市场

2010年12月0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雅加达12月1日电 (记者 顾时宏)据此间《星洲日报》1日报道,印尼德国经济协会主席阿里-苏马尔诺周一在雅加达举行的欧盟与印尼商务对话中指出,目前,欧洲投资者仍不断物色投资回报率高的地区,作为投资目的地。随着欧洲国家,如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发生金融危机,这些欧洲投资者开始看好亚洲市场。印尼必须抓紧这个机会。

  这位国营石油公司前任总经理表示,欧洲投资者每年的投资总额达1000亿美元。去年,外资在印尼的投资总额达200亿美元。其中,欧洲投资者的投资总额仅占17%。也就是说,欧洲投资者对印尼的投资总额,仅占其在全世界的投资总额的3%。

  阿里-苏马尔诺表示,印尼必须为这些潜力十足的投资者意识到投资印尼的魅力,而并非仅限于投资煤矿和可可种植园。

  作为一位经常与欧洲,尤其是德国投资者打交道的商家,他表示,希望印尼政府能够进一步改善国内投资环境,以便吸引这些欧洲投资者。否则,这些投资者的资金有可能流入邻国,如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

  他指出,德国的一些大企业,如拜尔、宝马和西门子,这些企业很久以前就已经投资印尼,但许多新的企业仍在等待投资的计划。

  与此同时,印尼贸易部副部长马亨德拉-希勒卡表示,欧洲投资者对亚太国家,包括印尼的市场,信心十足。这是因为欧洲市场不久前发生金融危机,截至目前尚未完全恢复正常。(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