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刊盘点2010年被忽视事件 称其可能成明年头条

2010年12月01日 10: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12月刊以“2010年你错过的事”为题发表特别报道,呼吁大家关注今年发生、却被忽视的事件;也许,这些并没有引发人们足够关注的事件将占领2011年媒体的头条。详细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主持人:这一切所谓被我们忽略的事件包括哪些?

  记者:根据外交政策杂志的报道,这些所谓2010年我们所错过的事包含了从经济、社会、医疗卫生、环境问题以及地区战争各个方面,比如提到印度尼西亚可能让金砖四国变成金砖五国,比如说北约怎么在未来给15万驻阿富汗士兵提供补给,比如说美国运输安全局正在加速推行的全身扫描安检,再比如说非洲大陆对核能的渴望和建设核电站的动向等等各个方面。

  主持人:其实这些事情大家也再关注,只是觉得不是非常重要,说它的重要性或者成为明年头条的原因是什么?理由是什么?

  记者:现在大家之所以没有对它保持一个比较高的关注度,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它提出一些现象或者事件都还是一些苗头,它带来社会影响的效益还在发酵当中。比如报道里提到印度尼西亚现在经济学家在讨论主导21世纪经济的是中国、是印度还是美国的时候,很少人想到印尼,但是报道用“老虎”来形容印尼的发展潜力,因为印尼它的经济今年增长速度是6.1%,明年预期也是6.3%,这个数字在亚洲甚至在世界都是名列前茅的,所以有分析专家就建议说,金砖四国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增加一个成员。在这篇报道当中,类似的这些观点,看起来是相当的新鲜或者说是颇具前瞻性的,但是我们看它的分析又似乎是有一定道理或者说经得起推敲的,所以它究竟会不会入选明年的新闻头条,我们做的事情就是拭目以待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