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11月PMI指数为55.2% 连续四个月回升

2010年12月0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10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这是PMI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

  据分析,从各分项指数来看,呈现稳中略升基本态势。同10月相比,只有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生产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幅度较大,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购进价格指数升幅最大,达到3.6个百分点。在下降的4个指数中,进口指数下降2.2个百分点,其余3个指数降幅较低,均在1个百分点以内。

  据介绍,20个行业中,只有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纺织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饮料制造业行业低于50%,其余行业均在50%以上,其中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服装鞋帽制造及皮毛羽绒制品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等行业高于60%。从产品类型看,原材料与能源类企业位于50%;中间品、生活消费品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高于50%,在53.8%-58.3%之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