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创业者抱团打天下 济南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成立

2010年12月01日 14:46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济南市首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六福国际商业广场在济阳县揭牌成立 ,共有149名大学生创业者入住该创业孵化基地,他们将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据悉,为帮扶大学生创业 ,今后济南市将逐步建立若干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均可申请进驻。

  进驻商户183家,大学生创业就占八成多

  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六福国际商业广场借助济南市出台的一系列扶持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采取了一系列优惠举措。比如,对进驻商业广场的商业项目或业户,分别给予3-6个月的资金减免政策(价值约1-2万元);由公司担保,为每家业户提供不超过20万元的贷款资金;统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

  通过以上创业优惠措施,目前该商业广场已经进驻商户183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人员有149人,占创业人员总数的81.4%。据介绍,自2009年济阳县被列为省级创建创业型城市以来,该县在全市率先推行了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创业租金补贴等优惠政策,创业工作全面提速,创业效益正在逐步显现。

  孟强胜是该市场的一名大学生创业者,大学毕业后他曾在一家企业里工作过,但他一直渴望能自己创业。在六福商业广场建成后,租金减免、贷款支持等优惠政策深深吸引了他,于是他毅然辞职来到基地创业,享受到了减免6个月房租、免费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租金补贴和创业补贴等政策。目前,他已成立了属于自己的一家公司——济阳德尔体育用品专卖店。

  为方便大学生,这种创业基地还要继续建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平表示,大学生群体富有朝气,富有活力,蕴藏着无限的创造力,引导、扶持大学生创业,在发挥创业人员才智,促进创业成功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有效方式之一。

  据悉,根据济南市要求,2010年济南市至少要建立一处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纳入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管理。这个孵化基地成立后,济南市接下来还将建立若干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有意创业的大学生均可申请进驻,享受创业优惠政策。济南市还将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加大对大学生小额担保贷款、创业租金补贴、创业补贴等政策扶持力度。

  大学生成功创业者可领千元创业补贴

  根据济南市发布的《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毕业5年内的济南市生源高校毕业生,2008年7月1日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初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经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成功创业的,可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符合上述条件带动就业,与所招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招用1人给予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岗位开发补贴。 (李萌博 王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