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严打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2010年12月01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1日电(记者 张雷杰)山西省工商局联合多个政府职能部门1日下午在太原市展开声势浩大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山西省工商局新闻发言人说,从现在开始,山西省将集中开展打击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形成打击商标侵权和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浩大声势,积极营造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品牌兴省”“品牌兴企”“品牌兴农”良好氛围。

  就此,山西省工商局还出台专门文件,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列为专项行动。

  据介绍,目前山西工商部门已联合相关监管机构,对全省各类经营企业、个体,展开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从12月13日起,将对重点内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等重点工作,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拉网式专项检查。

  山西省工商局负责人说,通过专项检查着力突破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反映强烈的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特别要把涉及食品安全,涉及汽车配件、手机、药品、种子、服装和家用电器,涉及著名和驰名商标专用权,涉及农产品商标和境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作为重点,切实加大打击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批大案要案。

  山西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市县局,建立健全专项行动巡查和举报制度、加强指导,建立健全专项行动督查督办制度、密切协作,建立健全专项行动协作配合机制、打防结合,建立和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宽严适度,正确处理加大执法力度与规范执法行为的关系,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高压态势。

  据介绍,通过“严打”目的是引导企业、市场主办和经营者加强自律,增强自主创新和诚信守法的经营意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的维权能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