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铜集团总投资12亿硫铁矿项目落户“铜都”德兴

2010年12月01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1日电(何柳斌)江西德兴市政府12月1日向记者介绍,该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江铜集团总投资12亿元的硫铁矿项目落户该市,并将在近期开工建设。

  德兴市市长何金铭日前宣布了这一消息,并称该市将重点打造一个面积超10平方公里的工业新城,力争在“十二五”期末形成有色金属加工产业、硫化工循环经济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等四个百亿元产业。

  德兴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1990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德兴撤县设市。德兴市素有“铜都”的美誉,境内的德兴铜矿是世界五大斑岩铜矿之一,铜保有资源储量778.50万吨,占全国总量的12.45%,年产铜居亦居全国之首。

  江铜集团成立于1979年,公司总部设在江西省贵溪市。江铜集团于2008年整体上市,业务涉及有色金属、精细化工、机械铸造、物流运输、期货经纪、井巷工程、地质勘探、国际贸易等多个行业,产品200多种。

  该公司公开资料称,江铜已确立了自己中国铜行业的领头羊地位,阴极铜产能进入世界铜行业前三位;生产规模、管理水平、盈利能力等方面连续多年保持国内铜行业第一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