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韩拟在重庆两江新区建中韩产业园

2010年12月01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日电(章莹)记者从1日在渝举行的中韩第十七次经贸联委会上获悉,中韩双方拟在重庆两江新区规划建中韩产业园,以将其打造成为中韩经贸合作重要平台。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表示,中韩第十七次经贸经贸联委会选择在重庆召开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重庆与韩国具有很深的历史渊源,抗日战争时期,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曾设在重庆,构筑了中韩友好的历史篇章。重庆是中国最年轻、最具活力的直辖市,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发展潜力无限,完全有条件成为韩国企业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和中韩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调整官安豪荣说,韩国经济已从金融危机中复苏,对中国的贸易是韩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目前,韩国许多企业已关注到中国“西部大开发”机遇,本次借联会在重庆召开的机会,韩国数十家企业赴渝并与当地企业进行对接,尽快搭上重庆经济发展的快车。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翁杰明在会上介绍了关于两国政府在两江新区打造中韩产业园的建议书并得到中韩双方积极支持,双方同意认真研究推进中韩产业园的具体措施,力争将两江新区打造成为韩国企业进入中国西部的重要平台。

  建议书指出,中韩产业园将重点发展汽车和电子产业,积极培育文化创意、数字娱乐等新兴产业。基地还将择机发展新能源设备等其他产业,打造以引进韩国优势制造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高端产业基地、韩国优势产业全球布局的战略节点和中国中西部地区布局的战略高地。同时,其将建设相关的配套生活居住设施,营造韩国风情的生活环境,打造韩国投资者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文化家园和第二故乡。

  据悉,今年1至10月,中韩双边贸易额已达1689.1亿美元,同比增长35.5%。据中方统计,今年中韩贸易有望提前两年实现2000亿美元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