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未来10年中、印两国钻饰市场总和将占全球四成

2010年12月01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日电 (李佳佳 叶艺勤)记者1日从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钻石论坛”上了解到,力拓矿业公司对中国和印度钻石首饰市场的增长作出乐观预测,认为到2020年,中、印两大市场的总和将占全球市场总量的40%,超过美国。

  雷朋博集团亦预测,未来10年,中国和印度将成为世界钻石首饰市场两个主要的增长市场,在全球市场份额将分别由2009年的11%和10%增至18%和13%,其中以中国的增幅最为显著。相比之下,长期保持世界第一大市场的美国,在全球市场中的占比将由37%下降至34%,欧洲和日本均从11.5%降至7%。

  该集团的中国区总经理郑嵘在提交的报告中称,中、印两个国家都是钻石和珠宝首饰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它们互相依存,同时亦互相竞争。

  记者关注到,印度零售商同样致力于中国业务。印度最大的珠宝零售商吉檀迦利公司计划到本财年底以前在中国开出约50个零售点,使其在中国的销售点翻倍。“我们计划在中国大约投资350万美元,因为那里有巨大的国内市场。”吉檀迦利主席梅胡尔•乔克西说。他表示,中国黄金镶钻首饰需求在过去3年里已经增长了15%到25%,“现在中国钻石市场的规模已是印度的两倍。”

  随着购买力的增强,中国人民币的不断升值继续使钻石进口受益。但与此同时,钻石交易商尤其是上海钻石交易所的交易商对几个月前购买的库存感到担忧,因为进口价格为美元,但必须由人民币购买相应的美元支付,“如果人民币继续升值,预计的利润空间将受到压缩”。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